close

 

2010年7月25日

為期三個月的瑜伽導師課程在今天結業,時間過得真快,開課的時候還在想,哇~三個月呢,可這麼一轉眼的也就過去了。


從2004年學瑜伽開始,不知不覺也有六年之久。每次有人問我,為什麼會去學瑜伽啊?我總是回答,當作運動。有時自己仔細想想,為什麼當初會去學瑜伽呢?記得當年看到藍老師和程老師的教室招牌掛出來時,當下就決定要去報名,一學就六年,這算是一種緣份吧。


對於導師班,聽了之前同學的描述,就是一種體力的磨練。做好被磨練的準備,在藍惠敏老師的推薦下,到蕭美焦老師的教練場參加了這期的導師班,因為蕭老師稍微做了一些課程上的調整,這次我們並沒有被太嚴厲的磨練到,算是幸福的吧!


這期的課程中,除了請外面的老師回來授課以外,蕭老師也親自教導我們一些瑜伽理論上的知識,讓我們更有系統的去瞭解什麼是瑜伽,更深入的去瞭解瑜伽除了體位法以外還有其他由內而外的修行,而那些才是瑜伽的根本。

瑜伽修的不止是讓我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更重要的是修我們的心,一顆自信、充滿愛心的心,一顆感恩、奉獻的心。外在的修持,身體上的鍛鍊,心靈上提昇,這才是瑜伽。


不是能夠做得多高難度的式子,就能夠做一個瑜伽導師,那樣教授的只是瑜伽操,一個好的瑜伽導師,除了要帶給學生健康的身體,還要能適時的給學生引導一條正確的路,這將是我今後努力的目標,成為一個瑜伽導師,而不是瑜伽操老師。


在瑜伽的修行中,我要學習的還很多很多,現在才只是起步,很幸運的,在這條修行的路上,遇到的老師都那麼的好,讓我從單純的運動變成了興趣,也成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