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66.jpg   

「愛與関懐・圓融自在」与「鍛練導引・心性転化」


上列文字是藍老師個人招生廣告詞、標題出現在「中華民國瑜伽協会成立30週年慶北中南

師資聨誼会感恩光明大師紀念特刋」内文123頁。

前段話、提出瑜伽老 師在教学与為人的態度。後段話、指出瑜伽老師教学的方向与目標。

為何在此提出討論呢?因為看到全省部分瑜伽教室廣告詞的表達太過於美化、理想性太高。

也就 是説、連老師自己都不容易做到的事、教学上卻要一直強調層次問題、似乎強人所難失去意義。

個人認為徜若把它當成努力的目標去鼓勵学子奮勇向上不失為好辨法。 

随着年齢増長対世上事物的體査越来越深、因此遇到很多週遭的事都是以平常心看待。

看看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一種過當導引行為、対於商業媒体行為過度渲染産品

的功効或是治療的功能、大多誇大其詞、不足採信。

如同坊間的心靈命理師替人指示迷津、解運亦一様利用人性懼怕的心裡上弱点、大肆吹嘘、不足為取。

我説一切 的原点要相信自己的努力才是関鍵、要相信自己為健康用心努力實践才是重点。

 


二個月之前、有位従前認識的婦人帶着30歳出頭的女兒来到教室時巧遇到内人、

她説:「惠敏!是妳在教瑜伽啊… 我女兒吃了多年的中薬、身体健康状況一直無法好転、

中医師無奈之下、吩附我帶女兒去做瑜伽。藍老師!妳看有没有辧法趕快譲她早日恢復健康……」

那種母親深愛子女関懐的心、全部表露無遺。

又説「可是我女兒的個性不好動…只怕做不了幾次就不想来了…怎麼辨啊!」

這位有深度的女士、譲我佩服的一句話

「不行、我也是不愛運動的人、現在再怎麼忙也要陪我女兒一起来做瑜伽…」。

前幾天、上課前我問了這位母親学瑜伽之後状況如何?

她説「本来我内心很担心女兒 無法持續做下去、経過你們的鼓勵鞭策、

現在我女兒毎天主動提議要来上瑜伽課、身体状況進歩很多。」

従她臉上可以看出内心無比的喜悦。

 


2月中旬淡江大学宜蘭校区波蘭籍年青女教授、為了更進一歩瞭解瑜伽修護的問題、

接受内人邀約蒞臨宜蘭餐敘、她精通多國語言且大方有禮、開朗善良、是値得尊敬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