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10019-1.jpg  

2011日本大海嘯過後一個月、針対福島核能災変一直無法修復、威脅全日本本土海域甚至亜洲各國之時、社会上普遍濃罩了一片不安的情緒、

例如媒體強力報導 大陸、香港搶「塩」自保的畫面、當時我在社大日文班的年青同学們、語出惶恐不安的心情説:「這一次日本大災変、日本人惨了、恢復不了啦…有好多日本人想逃 離日本本土…」我説:「不会了」。

什麼原因譲我這麼有信心?其實理由很簡單、那是因為日本人具有高度的愛國情操、團結奮鬪的精神。特別是、時々刻々自我反 省、自我鞭策、同時呼喚自己要更加努力。

抛開二次大戰日本軍國主義不當行為外、日本人根深蒂固的愛國情操在近代史中表現得特別令人激賞、欽佩。

記得年幼時我們接受的愛國思想教育、觀念是「没有國那有家」、家毀了可以重建、國家没了活了又有何意義、要与國家共存亡。

處在國家危急存亡之秋、安危迫在 眉捷之際、用於激発人民圑結奮闘努力向上的意識、隨時做好為國犠牲的準備。這種愛國思想教育隨着両岸対立的緩和逐漸消退淡忘了…。

目前全世界対日本這次大災変的後續発展正在持續嚴厲的検視中。然而看到大海嘯発生初始、日本政府与人民緊密結合在一起以及人民時時刻刻自我反省、自我鞭 策、呼喚自己要更加努力的民族精神、確實不需要対日本的重建能力心存質疑。

 


附碌:2011.10.5

給「淡大瑜伽社」的一封信


「謝々給内人到淡大教瑜伽的机会。貴校路途雖遠且需本人協助載送、但能在貴大学教瑜伽是一件富有快樂的工作。平心而論、貴瑜伽社年青的同学們接觸瑜伽的資 歴較浅、缺乏實際演練。然而本身具備有的高学歴特質、豐富寛廣的知識領域、加上年青柔軟純潔的体質、若能持之以恒、當可進歩神速、容易与老師並駕齊軀。学 習過程中内人保證会竭盡所能、以多年所学的瑜伽專業知識努力傳授、譲同学們初略体会到身、心、靈的瑜伽経験、請拭目以待。」 2011.10.5


「淡大瑜伽社」社長的回信
  

親愛的藍老師及Alan師丈,

真的一直都承蒙您們的照顧了,經營一個社團真的不容易,感謝老師們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做得更好,重要的是我真的喜歡瑜珈! 希望社員們的健康情形和喜歡瑜珈的心都可以越來越多。
藍老師,您的和藹慈祥,真的讓我好崇拜,好喜歡。感謝您。

還有您送的禮物,真的好感動....

星期六我會去礁溪的中冠飯店當國際外賓接待,很期待很興奮! 好想把好多事情都跟老師分享。

好喜歡好喜歡老師。

謝謝老師!!!

[附註]
(一)送社長的礼物只是两粒柑橘、幾塊沙琪瑪、幾塊餅干而已、真慚愧。
(二)毎次去淡大「自修教室」和同学們晩自修時、教室裡寂静無声、開門、関門也是静悄悄如入無人之地、多美好的場所啊。室外、晴朗的夜晩秋意已濃時、週遭瀰漫清新的空気、遠眺蘭陽平原萬家燈火通明、如詩如畫般令人心懭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