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1.jpg 551-1.jpg       

春天氣息腳步近了,宜蘭瑜伽教室詢問上課的電話逐日增多。趁這時候和大家簡單談談瑜伽基本概況。

世界衛生組織改變了傳統健康的定義,特別強調靈性的重要性。健全的肉體,精神與社會關係狀態,並非只是不生病或不虛弱而已。學瑜伽並難,連生病的人也可藉由瑜伽恢復健康。

事實上,許多人都是因為生病,才知道追求靈性與健康的重要性。瑜伽絕非只是體操活動。因為瑜伽能帶給身體能量,體操則只是消耗能量。

549-1.jpg 553-1.jpg  

所以練習瑜伽最重要的就是,靜止狀態下仔細體會身體的波動。練習瑜伽掌握伸展與放鬆的節奏很重要。通常,瑜伽體位法伸展之後,都會搭配放鬆。也就是,每個體位法都是伸展與放鬆的組合。許多人容易忽略後者,事實上,後者不僅不可或缺,甚至可以說比前者還重要。而且,放鬆之際仍須保持意識,注意自己的呼吸。也就是,愈有意識地放鬆,效果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